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记者从今日举行的校长办公会获悉,我校今年将举办“教学质量年”活动,以落实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载体的目标要求。

  校长丘进上午在李克砌办公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今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就“教学质量年”活动等六项议题进行研讨。校领导李冀闽、关一凡、朱琦环、徐西鹏、刘塨、张禹东、刘斌出席会议。学院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学生代表等 20 余人受邀旁听。

  教务处负责人从组织领导、内容及方法步骤、考核与奖惩等方面就《“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各位校领导纷纷从教学设施改造、教学对外交流、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对方案提出建议。与会师生代表也就活动实施、教学安排、第二课堂等提出意见。

  丘进称,教学是我们最根本的任务,尤其是本科生教学,实施方案要对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人员提出相应要求。他说,教师在教学上,不仅要“形”到位,更要“神”到位;要把教师授课引导到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上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任务,学生要自觉学习,展现一个高水平大学学生的学术水平。教学管理工作要到位。丘进希望通过“教学质量年”活动的开展,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授课质量和敬业精神,使华大在教学上成为一流大学。

  据悉,教务处将根据校领导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在对实施方案进行补充修改后,启动“教学质量年”活动。

  会上,人事处、厦门校区指挥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还就机构编制调整情况、师资补充计划进展情况、厦门校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泉州校区建设情况、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方案等进行通报。校领导先后就这些议题进行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校长丘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冀闽发言


学院代表发言


丘进校长会间与学生代表交流,希望他们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学生中去


会议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