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月20日,福建省企业技术提升诊断辅导工作启动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浙大与福安市在启动仪式上签订了电机产业技术创新诊断工作协议,由来自浙大电机、机械、控制和管理等学科教师组成的团队为当地重点区域产业集群提供产品开发、工艺优化、装备改造、管理创新等相关内容的诊断辅导。
   
    企业技术提升诊断辅导工作是福建省经贸委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总体部署,应对金融危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福建省经贸委从30多个省重点产业集群中遴选批准了福安电机、合成氨、长乐棉纺等7个产业作为第一批诊断辅导产业。福安电机电器产业集群是福建省最典型的工业产业集群,也是福安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
   
    据悉,在签约单位中,浙大是唯一一所福建省外高校,单独负责整个行业的企业技术提升诊断辅导工作。为做好福安市电机产业技术创新诊断辅导工作,2月17日-19日,浙大先行组织了各学科教师实地考察了亚南、德丰、泰格、安波等10家福安电机典型企业,并在福安电机工程研究院与福安市领导和经贸委负责人进行了初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