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3月4日晚,周三体育论坛在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成功开坛。论坛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榕芝研究员主持,副院长陈壮荔副教授致论坛开幕词。

  罗旌贵同学就“古代蹴鞠为何没有演变成为现代足球?”进行了十五分钟的主题报告。随后,同学们围绕报告主题从历史、文化、经济、制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探究。

  副院长王振副教授做精彩的点评。他肯定报告选题好,同学们联想广、探究阔,希望同学们就古代蹴鞠和现代足球做更进一步的探讨。论坛倡导人邢尊明博士鼓励学生们要勇于探索,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适应新时期市场需求,适应新的就业创业形势。

  周三体育论坛由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主办,每两周一次。旨在给学生一个培养组织、应变、创新、观察、判断、交际等能力的平台。论坛由师生共同参与,讨论学术问题,品味文化意蕴,展现体育魅力。每期论坛将由一名学生自主选题并作十五分钟报告,由报告主题引发学生展开讨论、探究,并请来指导老师予以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