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为做好2019年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以及迎接2020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4月23日下午,我校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会议室召开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推进会,研究和部署新一轮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工作。

    校长徐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计划、福建省实施“双一流”建设等契机和背景下,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对我校意义重大。他强调,学科评估只是一种手段,学科建设却是一个过程,不能时紧时松。

    徐西鹏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把握国家对学科建设和评估要求的新变化,掌握全国同类学科的发展动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要有紧迫感,要全面客观掌握我校学科建设现状,认真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经验,努力补短板、强特色;要认真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做好与其他高校同类学科的横向比较,梳理学科建设成果;要确定2019年任务目标,制定出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学科建设的具体方案;要责任到人、专人负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他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要重视学科评估,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指导思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明确学科建设、学科评估思路,提前谋划、顶层设计;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学科评估有关工作。他指出,各单位、各学院要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总结学科发展经验,优化建设方案,培育学科优势特色,切实提升学科发展质量,力争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以及学位点评估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总体情况,对新一轮评估的标准和要求作了说明。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