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日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23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评,其中博士学位论文3篇、学术硕士学位论文12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8篇。相比2017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增加2篇。

    获评优秀的3篇博士学位论文分别为机电学院罗求发的《LED衬底材料的磨粒抛光去除机理研究》(导师:徐西鹏)、材料学院董佳的《过渡金属氧族化合物的制备及其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导师:吴季怀)、工商学院占永志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双边利率定价研究》(导师:陈金龙)。此外,来自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经金学院、数学学院、土木学院、医学院、工商学院及政管学院的20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优秀。

    据介绍,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是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和激励机制的有效手段,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研究生院以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为抓手,积极构建创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加大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质量监控力度,有效推动了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不断提升。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