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6月24日下午,副校长吴季怀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期末研究生工作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各专业学位中心负责人与会。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就本学期开展的学位点建设考核校外专家通讯评议、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境外研究生教育、思想引领、学术育人、资助育人、课程教学、学位授予、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基地建设、教改项目、学业预警、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通报,并就期末及下学期将要开展的华侨生后备人才培育项目、课程作业管理系统推进、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测试、毕业典礼、期末考风考纪、期末考试成绩审核录入、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作了说明。会议还介绍了教育部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

吴季怀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学科评估工作,对照评估细则认真细致地做好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新一轮的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有条件、有能力的学院要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发挥优势和特色,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优化我校学位点的结构与布局;三是要高度重视本学期学位点建设考核校外专家通讯评议的意见,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梳理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内涵建设;四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制度和程序做好初试及复试工作,招生考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五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对于在论文抽检中不合格的学位论文,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