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我校副校长刘塨率团参加由泰国宋卡府主办的“2019亚洲港口城镇与海上贸易航线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亚洲港口城镇与海上贸易航线:历史•住区•多元文化信仰的宋卡古城”,主要讨论研究宋卡古城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相关的学术问题。

    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及泰国等亚洲国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相关代表和高校学者参与研讨。研讨会上,我校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四端文物馆馆长许金顶分别作《泰国宋卡与漳州海澄城隍庙比较研究》《多元宋卡观察》主题演讲。

    研讨会期间,刘塨一行与泰国阿颂•信艺术研究院、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国王科技大学等会谈,介绍了华侨大学办学背景和学科特色,探讨华侨大学与各校合作交流方式。刘塨一行还参与了同期举办的宋卡古城城市设计工作坊,并在工作坊设计作品展示环节进行图纸点评。

    在泰国期间,刘塨与泰国王室成员诗丽吉·詹森等共同参观了宋卡古城和相关的历史文化建筑,并走访闽南宗亲会、侨商企业等。

刘塨一行参加研讨会

刘塨一行参与宋卡古城城市设计工作坊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