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为提升我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能力,帮助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12月16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延边大学俞爱宗教授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505室开展“高校教学研究活动中的课题设计”工作坊,共有38名教师参加。

    本次工作坊以何如进行教育研究为主题,围绕高校教研课题的选题与设计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俞爱宗从教学研究的意义、选题、课题设计、选题与课题设计问题四个方面阐述了高校教学研究的选题与课题设计,为高校教师申请教研课题提供了清晰的思路、恰当的研究方法,明确的课题设计。同时,俞爱宗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现场将老师分成6组,分别针对6组的课题设计进行针对性解答。

    主办方表示,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使我校教师了解和熟悉了选题与课题设计的核心知识,掌握了教研课题的选题方法,提升了教研课题的设计能力,也加深了教师之间的教研合作,拓宽了教师教学研究的思路与方法。

工作坊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