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我校化工学院陈爱政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在线发表了题为“Nanoarchitecting Structure and Surface Bio-functionality of 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的综述论文。Advanced Materials是Wiley出版社旗下的顶级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25.809。



    该论文对介孔二氧化硅纳米颗粒(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 MSNs)过去20年的关键研究状况和最新突破进展进行系统综述,结合超分子组件、金属物质及偶联物,重点讨论表面修饰、硅质骨架改造和孔结构调控对MSNs物理化学性质的优化,阐明涉及反应动力学和影响因素的机理作用。此外,文章对先进MSNs复合材料的工程学应用进行展望,并探讨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面临的多重挑战。 

    该论文主要由华侨大学陈爱政教授团队、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Yusuke Yamauchi教授团队、台湾大学Kevin C.-W. Wu教授共同完成,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800794、U1605225和81971734)及福建省生物材料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ma.201907035


(编辑:吴江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