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ity网站和Guihua杂志联合举办的“2020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近日公布获奖名单,我校获得1项优秀奖、6项提名奖。

    此次竞赛设置的最高奖项为优秀奖,其次为提名奖,共评出23个优秀奖和198个提名奖。我校获奖的7份作品均为建筑学院教师刘晓芳、杨思声合作指导完成,其中陆晓燕、冯晨、汪云霞、林莉莉的作品《小厕所大革命——鼓浪屿公厕的分布调查研究》获得优秀奖;黎雪敏、刘晓、潘燕晴、徐辉的《络绎不绝——基于快递员和居民双重使用需求的快递点空间布局调研》,陈昕宜、韩芳、戴炼、周嘉琪的《疫情·易行——疫情之下短程出行方式变化的相关因素及其影响研究》,沃雯晴、贡玥、程文娟、黄明书的《鲜天下之乐——新零售背景下O2O社区生鲜店空间和使用情况调查》,白士琪、刘笑煊、吴昕怡、李娜的《城中之郁,何以愈之——大学生疗愈功能视角下城市公共空间调研》,杨佳纯、甘文瑾、段彦如、吴霞的《歌以仔情,以何载歌——厦门歌仔戏表演空间现状及未来发展调查研究》,黄浩勋、王梦阳、曾俊焱、莫锦宁的《定制公交,何去何从——厦门市定制公交生存空间调查研究》等6份作品获得提名奖。

    2020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面向全球所有设置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发布,以促进国际城乡规划及相关专业高等教育和师生间的交流。该项赛事的前身是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学生作业评优,2020年升级为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举办的国际竞赛,目前是国内城乡规划专业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之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近百所高等院校学子参加。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