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近期来校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考查。专家组组长由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秦磊华教授、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叶林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冷伟担任专家组秘书。

    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副校长彭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软件工程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入校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周世杰对进校考查的目的、要求及工作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进校考查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专家组将在审议自评材料的基础上,通过现场实地考查、与师生深度访谈、查阅教学相关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查证有关内容、数据和信息,并检查持续改进情况,从而对认证专业的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听取专业负责人作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重点根据认证标准等情况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考查期间,专家组按照工作日程,分别现场考查了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专业实验室、企业实训基地、学生社区、食堂和运动场馆等;调阅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设计、教学大纲和教学管理文件等,并与在校生、专任教师、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等相关人员访谈交流,全面细致地查证、核实自评报告。

    在意见反馈会上,周世杰宣读了反馈意见,就该专业存在问题的持续改进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彭霈表示,学校和学院将组织专门研讨,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将此作为专业发展新的基础和起点;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提高方案,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改进,促进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目前,参与认证已成为提升我国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推动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

会议现场

专家现场考查学校办学资源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