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据统计,医学院共计48人着手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申报人数创历年之最。院方表示,今年将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间节点积极部署,“数量”“质量”齐抓并管,鼓励、指导、督促三管齐下,力争实现申报数和立项数“双数”翻番。

据悉,自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召开后,医学院一方面动员组织附属医院临床经验丰富、科研潜力突出的人员参与基金项目申请。另一方面,成立了以院长刁勇为组长,副院长李招发为副组长,国家级专家菲利普教授、柯荣秦教授等10位专家为组员的学院国自然专家指导组,参与基金申请的指导工作,提升附属医院申请书的撰写水平:院长刁勇多次就泉州儿童医院专家的拟申报课题进行现场探讨,以明确选题依据及研究特色;副院长李招发与910医院科教处领导一起,就基金的撰写要领、写作思路、创新性等问题具体辅导;柯荣秦教授则利用春节假期,向厦门长庚医院医师介绍基金申请经验,鼓励台湾籍年轻专家申请优青等人才基金项目。其他专家组成员也经常利用个人闲暇时间,与年轻老师开展一对一的交流和指导。

此外,为方便文件精神传达和解疑答惑,学院还专门组建了“2022国自然申报”微信群,为申报教师提供了实时交流平台。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