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我校机械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生林经华、章玉强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获取“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奖学金”资助资格,有机会赴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精密技术中心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精密技术中心是全英最好的精密技术研究中心,同时也是世界排名前三的精密技术研究中心之一。中心在精度理论和精密技术方面的研究在全世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与我校合作紧密,双方共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共同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中心主任蒋向前院士,为我校名誉教授,受聘我校第八届董事会海外董事,同时也是我校崔长彩、黄国钦、叶瑞芳三名老师赴英作访问学者时的接收导师。

据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CSC)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营利性事业法人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发展战略目标,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基金委设立“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10500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