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期,首届马中机械与制造工程线上研讨会(The 1st Malaysia-China Mechanical &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Symposium 2022)召开。会议由华侨大学“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马来西亚分会、东盟制造工程督察(The ASEAN Engineering Inspector for Manufacturing (AEI-MFG))马来西亚建设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科技参赞赵向东博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张喜军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马来西亚建设大学副校长陈志辉教授主持。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缅甸、文莱、菲律宾、越南、尼泊尔、巴布亚新几内亚、美国、开曼群岛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赵向东介绍了十年来中国在科技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指出了中马两国在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的合作机遇,希望与会各方能在本次活动中分享理念、共话友谊、共谋合作、携手发展,推动中马机械和制造工程合作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研讨会以“数字化转型促进可持续发展(Digital Transform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为主题,邀请了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黄辉教授、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王福增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马来西亚所面临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智能制造》的报告。

会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精雕集团、北京博清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马来西亚建设大学、马来西亚生产力局、东盟工程组织联合会、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启迪之星(马来西亚)等19位中外方专家学者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马两国智能制造规划,以及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交流。

609dbd2d682039652699c9eaff36665.jpg

在线会议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