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日前,第四届两岸华文教育协同创新论坛在台北举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率团参加。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华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邱立国、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及华文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秘书长董鹏程、台湾联合大学校长曾志朗、台湾教育研究院院长柯华葳、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台湾元智大学校长张进福、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校长苏玉龙等3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两岸华文教育协同创新论坛由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及华侨大学共同举办,核心议题是两岸华文教育合作机制、新形势下华文教育转型发展、海外华文教育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及教学资源建设。

    任启亮在发言中倡议两岸华文教育界加强顶层设计,通力合作,建立新形势下华文教育合作的新机制,努力推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贾益民强调利用两岸已有的合作平台,探索新模式,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沿线国家或地区的华文教育工作,在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资源建设方面突出在地化和国别性,实现华文教育工作的新突破。

    论坛期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华侨大学与台湾元智大学、华侨大学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