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4月1日,2012年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开营式在集美大学诚毅影剧院隆重举行。此次夏令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学校联合承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博士,菲律宾商联总会理事长庄前进,亚洲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永灿,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民,厦门市副市长康涛,福建省侨办副主任邓伦成,厦门市侨办主任黄娇灵,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黄端铭等嘉宾以及近一千名菲律宾华裔师生出席开营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为典礼致辞。他指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不仅是海外华社,在许多国家的主流社会也掀起了一股学习汉语的热潮,希望菲华学员认真学好汉语,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感情,增强民族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也为自己未来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长贾益民代表学校致辞,对陈永栽博士以及陈延奎基金会、菲律宾华教中心对华文教育事业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感谢国侨办、福建省侨办和厦门市政府领导对华文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并表示承办学校将尽心尽责,努力完成培训任务。

    开营式结束后,福建省杂技团的演员们为学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杂技盛宴,一个个惊险巧妙的杂技节目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作为中华文化瑰宝之一的中国杂技的无穷魅力。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为典礼致辞

校长贾益民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