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和美国惠蒂尔学院共同承办,美国惠蒂尔学院中文课堂协办的2014年中华文化大乐园—美国惠蒂尔营近日闭营。美国惠蒂尔学区教委主席、东惠蒂尔学区董事会成员及当地教育界人士等出席闭营式。

    闭营式上,中文课堂负责人介绍了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情况,感谢惠蒂尔学院以及社会各界对大乐园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在两校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把中文课堂办得越来越精彩;同时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华侨大学与惠蒂尔学院的合作,为增进中美两国的了解和理解做出贡献。美国惠蒂尔学院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授课老师的到来,并期待双方未来的长期合作。

    与会嘉宾还共同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随后的汇报演出中,营员们表演了武术《中国功夫——五步拳》,诗歌朗诵《鹅》、《小白兔》,儿歌《找朋友》、《丢手绢》、《蜗牛与黄鹂鸟》,扇子舞《茉莉花》,以及剪纸《蝴蝶》、《太阳》等,营员们舞姿曼妙,歌声悠扬,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值得一提的是,三位营员还全程用中文主持了当天的汇报演出。   

    营员家长们认真观看了汇报演出,并与营员们一同参与了其中的游戏环节。家长们表示大乐园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能够很快地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明年还要继续让孩子来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据悉,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继“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后,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由我校承办的2014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营和菲律宾营已圆满结束,该活动受到海外当地华裔青少年的广泛喜爱及各界的一致好评。

扇子舞《茉莉花》

儿歌《找朋友》、《丢手绢》、《蜗牛与黄鹂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