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14日下午,吴季怀副校长与以色列特拉维夫阿夫卡工程学院校长莫迪凯·索卡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间可进行学生、教学及研究人员的交换;开展课程及学术项目、科学或技术研究工程的共同开发,并可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学术、科学和技术研究相关事务进行合作。

    签署仪式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1室举行。校长助理曾路,外事处、教务处,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稍早前举行的会谈,并一同见证签约。

    在会谈中,吴季怀副校长向客人简介了华大的基本情况。莫迪凯·索卡洛校长介绍了来访目的,他表示,此次到访华大,主要是为分享真正国际化和团队项目经验,促进工程学术教育,并致力于合作开发此类项目,以便为双方的学生提供“国际环境工程教育”的实践经验。双方还就学生培养、学术研究和科研合作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磋商和交谈,并达成共识。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在学生的毕业设计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以拓展学生的视野,实现优势互补,使其设计能够融进国际化元素。

    15日上午,莫迪凯·索卡洛校长还赴厦门市区参观了华大厦门软件园。

    特拉维夫阿夫卡工程学院,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以色列公立高等教育系统。目前拥有电气及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软件工程、工业工程与管理和医学工程等5个本科生系和系统工程、 能源工程等研究生系。其主要研究领域和卓越中心有:语言处理/编程 (国家研究中心 - ACLP )、天线设计与验证、人机交互、社会网络电视推荐引擎、医学工程卓越研究中心等。对于毕业设计,该校高度强调广泛的工程项目学习、独特的准备课程、教授项目管理和系统工程概念、文献检索等,并参照业界标准要求中期和毕业报告,对毕业设计项目要求“国际化”。

吴季怀与莫迪凯·索卡洛(左)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吴季怀与莫迪凯·索卡洛会谈

吴季怀向莫迪凯·索卡洛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