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019年华侨大学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结业式近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党委书记纪秀生,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等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获奖证书。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3天,菲律宾华裔学生通过汉语学习体验中国文化;通过大金湖等地方的旅游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妙;通过师生交往、同学交往收获了相互之间的友情。

    胡培安致辞时表示,陈永栽先生十九年来如一日倾心华文教育,组织菲律宾华裔学生返回祖籍国学习汉语,是一项善举、创举、义举,意义非凡。华文学院将继续承担历史使命,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

    杨美美说,菲律宾学生在本次夏令营中收获颇丰,在这里不仅提升了汉语水平,还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事融入集体、如何整理房间管理自己。

    团长郑雅心在讲话中感谢华文学院为夏令营团提供了优秀师资和周到活动安排。她谈到汉语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开启中华文化浩瀚宝库的钥匙。菲华学生代表高泉铭在发言中提到,在这次旅程中得到成长,与老师同学结下深厚情谊,自己虽是菲律宾人,但身为华人子孙,精神中有着华夏精神的根基,学习汉语传播中华文化也是坚定不移的使命。

与会嘉宾为学员颁奖

学员汇报演出

学员学习中国书法

学员展示手工课作品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