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13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以“百发百中,吸盘射箭”为主题的汉语乐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小学生。

    活动之初,学生们看到一排排整齐的箭筒和箭靶,兴奋不已。随后,中文老师介绍了射箭传统在中国的历史演变过程。当听到中国的射箭活动早在两万八千年前便已出现时,学生们不禁连连赞叹。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体验活动,中文老师们先指导学生分组练习射箭,领悟其中要领。学生们掌握了射箭技巧后,比赛正式开始。装置弓箭,抬起手臂,绷紧弓弦,瞄准靶心,调整呼吸,只见射箭的学生们个个屏气凝神,帅气十足。为赢得大奖,各个小组成员之间配合紧密,彼此鼓励。学生们按照分组顺序轮番上阵,活动井然有序。

    射箭在中国有着久远的历史。此次吸盘射箭活动,中文老师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与现代教学材料相结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中文老师指导学生射箭

学生认真练习射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