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由泰国上议院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开展的泰国上议院议员汉语培训班第六期,9月16日圆满结业。

    受疫情影响,培训班于2020年1月暂停课堂教学,随着泰国疫情好转,泰国政府开放学校教学,各大中小学相继开学,培训班也于7月重新启动。7月15日开课以来,议员们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汉语培训,课堂上与老师的口语互动幽默,学校充满乐趣。临近中秋,最后一次课的设计也与“中秋节”有关,议员们在课堂上学习中秋祝福语,并书写中秋贺卡,实践如何用汉语祝贺中秋佳节,在场的议员们也用“祝您合家团圆,中秋快乐!”向彼此表达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素帕猜(Supachai Somcharoen)第二副议长及议员们向孔子学院赠送了结业纪念品。

    据了解,议员汉语培训项目自开班以来,受到了中泰两国高层的广泛关注和重视,项目针对议员们的学习特点设计全新的汉语教材,课程循序渐进,议员们可以随到随学,不受学习进度和汉语基础的影响。项目为两国高层间的语言沟通奠定了基础,为推动中泰两国友好作出贡献。

教师指导书写汉字

议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