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19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华侨大学泰国政府官员校友联谊会联合举办“诗情画意度中秋”2021年线上中秋联欢活动。华大146位泰国政府官员校友以及农大孔院师生代表参加,校友们精心准备,云端相聚,重温同窗情,先后表演了中文诗歌朗诵,进行了中秋服饰秀和在线知识问答。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张祥盛、Sanhajuta Wichawu以及协会教育委员Duangkamol中将,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华侨大学泰国政府官员班校友联谊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徐西鹏表示,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自2005年创办以来,逐渐成为开展文化学习交流、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品牌项目,已经培养了15期共1045名高级汉语人才。作为人数最多的泰国学员,不仅在学校的汉语学习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加深了对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理解,在促进中泰民心相通、友好交流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疫情期间,校友们对中国、对母校积极关注,互相帮扶、团结抗疫,生动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精神。校友们建立的友谊正在不断延续,希望大家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为促进中泰友好贡献智慧和力量,期待各位校友事业更加辉煌,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张祥盛感谢华大十几年来为泰中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他说,看到官员班学员群体的不断进步,又与母校老师欢聚一堂、共度中秋,感到十分欣慰。张祥盛回顾了自己年轻时在华侨大学学习中文的经历,勉励校友们再接再厉,共同促进中泰两国文化沟通与交流。


与会嘉宾合影

校友合影

校友朗诵《静夜思》

校友中秋服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