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学习汉语真的很难,但很有趣。在我们汉语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能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学会汉语。相信在未来,汉语一定会让我们受益,成为我们在职场上的优势。” 来自菲律宾加洛干市立大学的马文渊说道。

1月12日,预科教育学院召开“华侨大学·菲律宾加洛干市立大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期末总结大会,共同回顾总结一学期以来线上中文学习的成果,表彰优秀学员。

班主任刘珊杉老师总结到,经过短短4个月的学习,同学们从拼音起步到掌握较为复杂的语法,在每周课时量有限的条件下,同学们参加HSK二级模拟考试已全部通过,大家的中文学习取得了很大进步,这是学校、老师、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班主任彭冰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只要保持初心,继续努力,一定能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会上颁发了“学习标兵奖”“优秀作业奖”“优秀笔记奖”“全勤奖”“勤奋奖”等,表彰学习典范。

自2021年9月开始,预科教育学院为加洛干市立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开设中文学分课程,包括中文基础、中文实践、中文词汇、教学实践和当代中国专题课程等,首批学员涵盖该专业四年级学生32名和一年级学生30名。为促进中菲大学生学习交流,学院还专门成立中菲学生云牵手学习小组,由华侨大学学生助教与菲律宾大学生开展朋辈交流,增进中菲大学生友谊,促进文化交流互鉴。

据悉,该项目是为满足菲律宾加洛干地区中文教育人才的培养需求,在菲律宾加洛干市政府、菲律宾加洛干市立大学、菲律宾加洛干市菲华商会的大力支持下专门设立,旨在培养学生熟练掌握中文教育理念、中文核心知识和中文教学技能,以满足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在菲律宾国民中小学承担中英双语教学任务的需要。该项目的成功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将优质中文教育资源推广至当地政府、高校及教育系统,通过语言服务促进文化传播,打造我校国际中文教育校际合作及中文教学资源出口新模式。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9f17ce359abaf11008acc9f2727f906.png

学生代表发言

01a24332e74cf063279dc966f6cca1f.png

颁发学习标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