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4月23日,华侨大学达沃孔子学院与菲律宾JOJI·ILAGAN国际学校集团联合推出新学期远程中文教学。该远程中文课程使用Teams平台,共有29名JOJI·ILAGAN国际学校大学部中文零基础的在校大学生选修。

双方于2月10日签署合作协议,JOJI·ILAGAN国际学校计划将中文列入大学部外语课程选修目录。此次开课,该校大学部率先安排烹饪管理专业学生选修。烹饪管理专业学生以菲律宾本土族裔为主,学生们对汉语了解较少,但学习期待很高。为保证教学质量,达沃孔子学院为JOJI·ILAGAN国际学校量身定制方案,目前该课程以口语教学为主。

据了解,此次合作由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馆牵线,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积极协调促成,受疫情影响,两校开展的教学暂以线上为主。待疫情结束,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后,华侨大学达沃孔子学院将与菲律宾JOJI·ILAGAN国际学校集团重新探讨全新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