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由香港知名医学专家、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庄善春先生捐资120万元,为纪念其家族好友邓碧瑜女士而捐建的邓碧瑜纪念楼16日上午举行落成典礼。该楼为华侨大学学生公寓,位于泉州校区学生宿舍区梅园。

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庄善春先生,华侨大学董事会咨询委员庄善多先生及夫人陈秀华女士,庄淑瑜黄朝楷伉俪,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原华侨大学校长庄善裕先生及夫人刘宝臣女士,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副会长庄振伟先生,华侨大学校领导吴承业、朱琦环、吴季怀、徐西鹏,以及庄氏家族的亲朋好友,华侨大学有关部门、董事会香港办事处、澳门联络处等负责人出席落成典礼。

吴承业校长在落成典礼上致辞,向庄氏家族敬教兴学的高风义举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称,48年来,华侨大学迈着稳健的步伐,坚定而豪迈的走到了今天,每一步聚焦着无数志士的爱国根和民族魂,凝聚着众多海外华侨的桑梓情和赤子心,他们是华侨大学前进发展的力量源泉,庄氏家族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吴承业表示,华侨大学将不负众望,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更多合格的人才,为中国华侨高等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庄善春先生满怀深情地表示,能为华侨大学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而感到高兴、自豪和骄傲,祝愿华侨大学越办越好。

典礼上,庄善春、吴承业、庄善多陈秀华伉俪、朱琦环、庄淑瑜、庄善裕刘宝臣伉俪、徐西鹏、庄振伟等领导嘉宾共同为邓碧瑜纪念楼落成剪彩。吴承业和庄善春为邓碧瑜纪念楼楼志揭幕。

    据了解,庄氏家族始终情系华侨大学教育事业,心系华园学子,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2006年,庄善春先生携夫人郑启銮女士慷慨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兴建善春启銮艺术教学楼,改善了美术学院的办公和教学条件,为美术学院办学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郑启銮兄妹还将父亲留在厦门鼓浪屿的房产捐赠给学校,作为学校在厦门的教学基地;今年初,启銮女士兄长郑烈稜捐资300万元,设立华侨大学“郑崇锈奖学金”,激励华大学子奋发学习、早日成才;庄善春先生胞弟,庄善多先生是菲律宾知名侨领,作为华侨大学董事会咨询委员,为华侨大学在菲律宾开展华文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庄善裕先生在担任华侨大学校长期间,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为华侨大学发展作出杰出的贡献,退休后他仍然关心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