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我校副校长曾路近日率团赴捷克、波兰开展专题访问,深化原有合作基础,拓展“一带一路”中欧校际合作、华文教育、学生交流以及全英文专业招生等议题。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教育处、华文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

    在捷克布拉格中文国际学校,该校校长戴波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捷克布拉格中文国际学校是捷克第一所以汉语为授课语言的全日制中文国际学校,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捷克第一所“孔子课堂”。双方就拓展主题冬夏令营、专业华文师资实习选派、华文师资培训、华侨大学生源推荐等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捷克布拉格中文国际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捷克最古老的百年老校马萨里克大学,我校代表团与该校国际处座谈交流,双方就互免学费的长短期学生交流、文体音美领域的文化交流、教师互访交流、选派教师到华侨大学任教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计划在此基础上签订两校合作协议。

副校长曾路向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国际处赠送学校纪念品

    我校代表团拜访了欧洲名校雅盖隆大学,与该校国际处及孔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在互免学费的学生交流、华文教育合作、教师互访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形成两校战略合作协议初稿。雅盖隆大学提出将于近期来校回访,推进合作事宜。

我校代表团访问波兰雅盖隆大学

    在华沙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先后拜访了维斯瓦大学、华沙大学和大梦想教育华文学校。维斯瓦大学校长Zdzistaw Rapacki等会见了代表团,并就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华文师资培训、冬夏令营活动、“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合作等合作项目进行充分讨论,双方表示将签订实质性合作协议,Zdzistaw Rapacki校长将择期访问我校。华沙大学的汉学研究在欧洲声名远扬,该校汉学系李倩教授、高贤波博士与我校代表团讨论华文教育合作等事宜,在冬夏令营、华文教育学生实习、教师互访以及合作华文师资培训方面达成共识。在大梦想教育华文学校,双方就冬夏令营活动、推荐优质生源以及华文师资资源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副校长曾路向维斯瓦大学校长Zdzistaw Rapacki赠送学校纪念品

我校代表团与华沙大学汉学系相关负责人合影

我校代表团与大梦想教育华文学校校长朱丹等合影

    在什切青,我校代表团受到了什切青大学副校长(Vice Rector)Marek教授、国际处处长Jonna、经管学院负责人等的热情接待。该校临近柏林,开设有较多的全英文教学专业,与中国的合作积极性很高。座谈中,双方就对等学生交换、专业实习、工作坊、教师互访、华文教育、冬夏令营等众多项目进行了交谈,并表示后续将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推进实质性的交流合作。

我校代表团与什切青大学副校长Marek教授等合影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