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0月21日上午,缅甸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杜瑞尼(Daw Nwe Ni)率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我校厦门校区。代表团由曼德勒大学、雅达纳崩大学、腊戍大学、巴莫大学、曼德勒外国语大学、缅甸传统医科大学、皎施科技大学、皎施生物科学院、曼德拉学院、密支那大学等高校副校长、教授、部门负责人组成。

    副校长曾路对杜瑞尼副司长及缅甸各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学校概况。他说,华侨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理工有优势、文科有特色,与来访各校可以展开多领域交流合作。他表示,华侨大学在华文教育与境外学生培养方面经验丰富,与东南亚各国有广泛合作,希望以后可与缅甸高校加强联系,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杜瑞尼介绍了缅甸的高等教育情况。她并提出,缅甸各校与华侨大学可通过学生与科研交流等探索双方合作,密切双方关系,希望有更多缅甸学生来华就读。

    多所来访学校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中缅教育交流。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处、华文教育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