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9月12日下午,副校长吴季怀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接待室会见了到访的日本华人教授会访问团一行。

    座谈会上,双方就中日学术交流海外华文教育境外生培养就业校地产学研转化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就今后双方拓展沟通渠道、建立机制,推进中日高校层次的合作达成共识。

    “华侨大学发展很迅速!”日本华人教授会原会长、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廖赤阳曾于上世纪80年代初在华侨大学工作生活,再次回到华大,他称:“很亲切!”

    福建省侨联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当天,访问团多位教授还分别在经济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作专题讲座,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据了解,日本华人教授会成立于2003年,是由在日华人教授组成的全国性知识分子团体,目前有100多名会员。会员主要由日本各大学及国立研究所的终身正教授部分著名民间智库的主席研究员组成,主要分布于日本的数十所大学。

    此次来访成员均为日本各大学的终生教授,各相关学科的领头人,担任各校的学院长、学部长与学科长,其中也有校长级的成员及院士级的成员。其影响不仅限于学术界与教育界,而且在日本主流社会具有广泛影响,不少成员也兼任或曾担任日本主要侨团的侨领,在日本华侨华人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据悉,此次日本华人教授会访问华侨大学是其访闽系列活动之一。9月14日,该访问团一行还将到我校厦门校区,与统计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座谈现场

吴季怀等与日本华人教授会访问团合影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