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我校新增一所孔子学院——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

    在12月10日于湖南召开的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期间,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马箭飞与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校长Joel Eduque Tabora签署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将由我校与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共建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为孔子学院授牌,并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我校副校长曾路等见证签约。

    这是我校在海外共建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另外一所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该孔子学院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为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海外传播事业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孔子学院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给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规范、权威的现代汉语教材,提供最正规、最主要的汉语教学渠道。2004年,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首尔正式设立。截至目前,共有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孔子课堂。

    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位于杜特尔特总统的老家达沃市,2018年11月14日,在菲律宾达沃市与晋江市缔结友城的仪式上,在杜特尔特总统女儿莎拉·杜特尔特的见证下,华侨大学与达沃雅典耀大学签署了共建孔子学院合作意向书。

签约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