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为满足国际化发展的多元需求,拓展合作国别,拓宽项目合作的内容及层次。近日,我校与韩国汉阳大学、加拿大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分别召开线上会议探讨合作事宜,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韩佳辰及项目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双方就联合培养、学分交流、假期研学、来华交流、协议签署等方面广泛交换意见,表示工科类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由于工程认证、课程匹配与语言障碍,需要较长的沟通过程,若解决这三个问题将是非常受学生欢迎的项目。学分交流项目探讨提供少数免学费名额的一学期/一学年交换生。假期研学将拓展人工智能、生物科学等工科类项目。

    据悉,韩国汉阳大学建校于1939年,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是AACSB认证大学之一,在2021年QS世界大学中位列146名 ,在韩国中央日报2019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3名, 理工科系的竞争力在韩国名列前茅。汉阳大学也是培育企业创业家的摇篮,有国家和企业直属的研究所入驻校园,是韩国国内最高水平的创业、产学合作平台,致力于培育品德端正的国际化创意人才。

    加拿大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NBC, 成立于1990年,主校区位于乔治王子城,UNBC提供包括学士、双学士、硕士、博士和证书课程在内的 60 多个专业的课,包括文理专业,商学专业,教育专业,健康科学类专业,应用科学类专业,及非常有地区特色的规划类专业。UNBC在小型研究类大学中,连续十一年被麦克林排名选为三甲;在全校3800多学生中,11%为来自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教师与学生的比例为1:8,使学生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课题中,并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教授和其他同学接触,提高团队协作能力。UNBC许多课程中有提供实习、研究课题、Co-op、实践学习等机会。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