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3月26日和30日下午,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分别在泉州、厦门两校区组织召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线上“跨文化沟通训练营安全教育会”。为落实学生平安交流全覆盖,安全教育会以线下+线上直播形式召开。

国际交流合作处陈旭峰从后疫情时代缤纷复杂的网络环境着手,详细讲解当前国际形势及大数据背景下,网络的虚拟性、隐蔽性、自由性和网络安全的挑战性。他强调,虽然是线上交流项目,但还是要增强爱国意识,注重基本国际礼仪,求同存异,展现学校及个人风采。特别要提高自身辨别力和判断力,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及网络安全防范,谨防诈骗。

据悉,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线上“跨文化沟通训练营” 为该校工程学院学生的一门选修课程,希望通过训练营项目与全球合作伙伴的本科生共同交流学习。参营学生来自英国、法国、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日本、韩国、中国、菲律宾、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约旦等。此次项目共收到我校21个学院的120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