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3月3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支持、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的“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工作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我校副校长曾路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教务处、国际处、国际学院负责人与会。

在题为《如何看待疫情期间中美人文交流,面向现实更要面向未来》的主旨发言中,曾路介绍了疫情期间得益于项目四方共管,携手抗疫,我校美方合作高校为深受签证、疫情影响的同学在学习、生活、防疫等诸多方面给予帮助,我校项目学生交流人数虽然遭遇滑坡,但项目仍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情况。他提出,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应坚定信念、信心和决心,以创新思维应对变化中的世界。

据悉,《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中美两国之间最大的高等教育交流平台。在新冠肺炎流行的艰难时期,中美高校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通力合作,应对挑战。我校14名学生于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实地赴美交流,是中美高校齐心协力合作抗疫的成功案例,为深化中美人文交流和教育对外开放合作提供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