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5月17日下午,我校与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简称NIDA)举行线上会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旅游学院、国际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等单位负责人与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校长助理Aree Manosuthikit及其国际处、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开发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会谈,共同探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学术合作等。

会上,Aree Manosuthikit向华侨大学与会人员表示问候,并表达了NIDA校内各单位对两校合作的热切期盼,希望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开展相关交流合作。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红光表示,华侨大学与泰国各界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期待两校通过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进一步深化教育友好往来。

经过交流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推动开展“3.5+1.5本硕连读”“博士联合培养”等项目,积极推动校际合作,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开拓合作领域。

据悉,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成立于1966年,前国王普密蓬陛下曾于1970年11月19日亲临该校第一届毕业典礼,之后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亲临每届毕业典礼并亲自给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泰国王室一贯关注该校发展,使学院成为泰国唯一所只提供硕士和博士层次的高等教育的高等学府,是泰国的国家研究生院,研究生领域综合实力排名泰国前三强。该校著名的调查中心Nida Poll是泰国最具影响力的研究院,也是培养泰国中、高级国家公务员和高层次行政管理及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迄今培养了多位总理、副总理、国会议长议员、部长、省长、将军和商业领袖等,堪称”泰国公务员的摇篮”。

我校与NIDA举行线上会议.png

线上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