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由中欧美全球倡议组织、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欧美净零行动平台对话活动,11月8日至9日在线上举行,法国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等多名来自中欧美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嘉宾出席。11月9日,我校副校长王建华受邀出席对话活动,并作题为《青年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气候行动中的作用》的发言。

王建华提到,2020年9月,中国正式提出“双碳”目标,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在全球发展转型进程中的大国担当。今天的青年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终执行人和气候行动的最终践行者。他介绍了华侨大学在净零行动方面的有关情况。2000年4月,华侨大学成立学生环保协会成立,关注环境保护、关注绿色发展,2016年当选福建省十佳社团。去年,华侨大学还成立了先进碳转化研究院,致力于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平台和经费支持,以期突破低碳转化利用关键技术,为国家“碳中和”目标助力。

王建华说,青年师生的参与极大地丰富了可持续发展和气候行动的表现形式和传播媒介,让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气候行动的要求与全新的行为模式相结合,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寻找创新解决方案,共同应对“碳中和”的全球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