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频频眷顾而迅速在国际间窜红的年轻华裔设计师吴季刚,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在纽约推出他个人的2009年秋装秀,在各方瞩目的声势下,吴季刚再度将简单优雅却又让人赞叹的设计风格和Jason Wu画上等号,让世人的眼睛一亮。

  尽管第一夫人并没有出席吴季刚的秋装秀,但是,米歇尔的魅力与影响力明显弥漫在发表会的空气中。观众席里坐着主宰流行趋势的权威服装杂志Vogue总编辑Anna Wintour,而距离这位时装流行教母只有几个位子之远的,则是远从台北赶来参加爱子秋装秀的吴家父母。

  吴季刚推出的秋天新装,和他为第一夫人亲手缝制的晚礼服和其它小礼服风格一致,都符合这位时装界新宠自己所形容的“简单而女性化”的原则。伸展台上的模特儿所展示的每一件新装,特色都是剪裁简单流畅、突出纤腰的女性化设计、服装质感华丽飘柔,有些设计并在裙摆袖口等处加以精细手工装饰。

  吴季刚在发表会结束之后对世界日报透露,米歇尔在3月号的Vogue封面所穿的桃红色丝质小礼服,是他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后,专门为米歇尔所设计缝制的,他形容这件继就职典礼的白纱单肩晚礼服之后、再度造成轰动的新装的款式和制作,都是“只此一件”。

  26岁的吴季刚小时因为性格敏感内向,幸运的他拥有父母鼓励支持,举家迁往温哥华,在那里,9岁的他开始学习用手工缝衣服、学画版样,还替洋娃娃设计衣服。他中学时期在父母的支持下,还前往日本学习雕塑,也到巴黎去念过一年高中,为日后的设计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季刚迅速走红,受到来自全世界的媒体追逐,但是,他对人的真诚不变,发表会结束后,他看到记者时还给了一个热情的拥抱问候。被问到今后的计划时,这位稚气未脱、为了发表会才刚熬完几个通宵的设计师表示:“我要好好睡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