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近日,港澳大学生海上丝绸之路科学营到访我校,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听取“一带一路”主题讲座并与我校在校生座谈交流。

    科学营成员由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恒生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澳门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的40余名学生组成。

    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向科学营成员简单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用心观察内地、用心与人交流,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视角看待问题、理解世界。

    全体营员在我校中华才艺(龙舟)培训基地体验了划龙舟,荡桨池、白鹭湖都留下了大家齐心协力喊口号、划龙舟的身影。主题讲座上,通过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负责人的讲解,营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带一路”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领会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并探讨了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机遇、定位与作为。学生交流环节,大家互相介绍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了解港澳与内地高校的就读体验,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营员纷纷感慨华侨大学校园环境优美,老师同学热情友好。多名营员与我校在校生交换联系方式,希望可以保持联系。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科协与福建省台港澳办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闽港澳青少年交流,增进港澳学子对海上丝绸之路和福建历史文化的了解。

undefined

听取“一带一路”主题讲座

体验划龙舟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