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建筑学院近期开展了“百村千人行——港澳台侨志愿服务团走进侨村大社”活动,通过以“画信”为媒介,用童心绘制嘉庚美好蓝图。

    11月29日下午三点,孩子们早已在集美大社浔江书院里端正坐好等待小老师的开讲。在开课之前,首先由志愿团同学为孩子们简单介绍画信这一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对画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小朋友们按自己的想法绘出自己内心所想,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画信,在简单的笔触和活跃的色彩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天马行空的独特想法。

    在画信过程中,志愿者纷纷表示,从孩子和志愿者交流时露出的纯真而快乐的笑脸,可以看出大家对画信都充满了好奇和喜爱,希望通过这次中华文化体验教育活动,将中华文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互送画信。建筑学院的志愿者们利用自身学科优势走进大社,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带领他们感受中华文化,切实感受这些“新生代”们身上的纯真与力量,希望借由此次活动,能够架起华侨华人与祖国的文化桥梁。

    据悉,建筑学院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活动紧紧围绕“弘扬福建精神,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以“画说大社”画信公益小课堂的形式开展,旨在让同学走进大社,同孩子一起感受醇厚大社文化,为大社及画信文化传播作出贡献,另一方面也能够引导华裔新生代积极参与到中国传统文化保护,从血脉相连延伸到文化相联,筑牢中华文化传承根基。

志愿者向孩子们讲画信

小朋友学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