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2月5日,由学生处主办、嘉庚学堂承办的陈嘉庚奖学金生线上交流会暨期末考试动员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49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共同交流期末考试备考的方法和技巧。

交流会邀请了取得优异成绩的高年级奖学金生分享备考方法经验。建筑学院徐东表示,“在平时的学习当中,特别是很多课程都接近尾声的时候,要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做笔记不仅能提升听课效果,还能加强对知识的整合,使我们在面对期末考试的时候从容不迫。”新闻与传播学院洪袀维表示,“要利用零碎时间,着重复习要点,在备考期间,要注意抵制并远离诱惑。”温祖颐同学则提醒同学们在复习阶段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给予自己适当的压力,从而让自己的复习更加高效,并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复习策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理论基础课如何抓重点、未来校的同学如何深入了解学校的生活和政策、如何平衡大学的课业与课外活动等问题进行问答交流。高年级学长学姐就学弟学妹们的问题进行悉心解答,深入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嘉庚学堂班主任张永强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嘉庚学堂班委们一学期的辛苦工作,给嘉庚学堂全体学员搭建了各式各样的学习生活交流平台,有效团结了身在海外的嘉庚奖学金获得者。其次,他鼓励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最后,他提醒海外的同学们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努力学习,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老师们反馈,学校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在海外的留学生无法返校上课,本次期末考试是2021级新生的第一次大学考试,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备考压力,嘉庚学堂举办本次线上交流分享会,邀请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复习考试备课技巧和考试经验,让新生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时间管理效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成绩优异高年级奖学金生分享备考经验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