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7月1日至3日,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的长征精神(宁化)研习营活动如期举行,我校港澳台侨学生一行42人赴三明宁化开展长征精神研习活动,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同时在客家祖地挂牌成立。

研习团先后在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红军长征纪念馆及北山革命纪念园进行实地研习,聆听红军长征故事。在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一堵堵陈旧的墙上印刷着各式各样的红军标语,述说着当时红军医疗条件之差,战斗之惨烈,营员们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营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先辈们的漫漫长征路,进一步了解何谓长征精神、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北山革命纪念园,庄严雄伟的宁化革命纪念碑、气宇轩昂的毛泽东《如梦令元旦》的铜雕,无声地诉说着宁化人民为革命牺牲的壮烈故事,营员们登上百级台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吊唁,在铭文中感受革命精神。

此次研习活动还参观了宁化的其他标志性景点。天鹅洞中风貌各异的钟乳石让营员们进一步了解祖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客家祖地,营员们学习了客家文化、了解客家起源地,并亲身体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活字印刷术”以及客家传统美食擂茶和烧麦的做法。

来自中国澳门的陈湘龙表示:“通过参观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基地,重温了红色记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我一定会传承并弘扬长征精神。”来自中国台湾的罗兆云感叹道:“此次长征精神研习活动,我了解了红军医院是革命期间坚强的后盾,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里面全国唯一的号角厅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来自中国香港的黄康龙说:“在陈塘红军第四医院中实地参观的时候,我发现在当时即使医疗物资缺乏,人手不足,但革命先烈仍努力克服,未来我也会借此勉励自己战胜困难。”

据悉,此次长征精神(宁化)研习营旨在为我校港澳台侨学生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营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切实感悟长征精神,并在其影响下坚定了华大学子“爱国、爱校、爱家”的信念,长征精神将会不断激励营员们走好新时代之路。

参观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

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红军长征故事

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宁化)授牌仪式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