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近日,以“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民族心、中华情”青少年征文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选送的2个作品获奖。其中,我校香港学生许宜杰的参赛作品《中国梦·赤子心》获公开组最佳演讲稿奖,他也是本次获奖选手中仅有的两名香港学生之一;学生钟美珩的参赛作品《情缘连两岸,船票载乡愁》获公开组优异奖。

海峡两岸“民族心、中华情”青少年征文演讲比赛由澳门辛亥·黄埔协进会主办,旨在加深两岸青少年对国家、民族的认同,以实现中国梦为主题,抒发青少年爱我中华的情怀,促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友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比赛采用视频评选方式,共收到来自外交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选送的青年学子稿件及视频共45份。

微信图片_20221011092157.jpg

许宜杰(中国香港)录制参赛视频

微信图片_20221011105634.jpg

钟美珩录制参赛视频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