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给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原著 读原文 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为全院党员、教师们赠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刚刚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为十九部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阐释,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思想和工作方法,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学院领导陈英文、林怀艺、王辉强调,《学习纲要》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不断推进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的重要举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牢记“擦亮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和“擦亮侨校金字招牌”的担当,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全体教师要始终坚守“六项要求”和“八个统一”,通过不懈奋斗和努力付出,在广大青年学生的“拔节孕穗”期,帮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潜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赠阅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