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厦门宾馆开班

本次培训“旅游实践教学”为主题,依托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优质资源,旨在培养符合时代创新精神要求,适应当今国家和社会转型所需要的创新型、开拓型以及实战型师资队伍。

开班仪式当天举行,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秘书长刘莉莉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吴必虎教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王昆欣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黄远水教授以及来自102所高校的180位教师学员参加。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主持开班仪式。

黄远水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是一场旅游类实践教学领域集理论与实务兼备的培训盛宴。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将充分利用其在旅游实践教育与实验研究上的长期经验和旅游学科专长,依托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优质设施为各位学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

据了解,培训为期7天,邀请吴必虎教授郑向敏教授王昆欣教授黄远水教授以及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酒店发展研究院、上海杉达大学万豪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朱承强教授华侨大学高级实验师、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博士等十余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授课内容包括中国范式下旅游行为研究、旅游教育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趋势、高校旅游专业教师的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分享、旅游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与实践、旅游教育实践教学法、旅游数字营销课程研究与实践等课程,同时提供酒店模拟经营仿真实验、闽南地区旅游资源考察、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观等多个专题课程。

开班仪式现场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