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平市物联网+5G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武夷智谷软件园举行。我校工学院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共8家签约单位将以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基础,联合共建南平市物联网+5G联合实验室。工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博士柳培忠代表工学院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工学院与其他7家签约方联合共建南平市物联网+5G联合应用实验室,将利用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服务于南平农业、工业以及民生等行业及政企机关,并在5G应用相关领域的产品开发与支持、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共同研究、开拓市场、合作共赢。

    武夷智谷作为南平经济的现代服务业聚集的开发平台、产业转型升级的产研中枢,整合多方有利资源,建设南平市物联网+5G联合应用实验室(下称联合实验室),开展物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探索,实现技术创新在本地产业的应用与推广。

    联合实验室作为一个专注于数字产业转化发展的技术研究平台与技术交流合作中心,主导南平地区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产、学、研、用的新型产业体系,为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推进建设物联网泛在感知体系,加快智能化城市、智慧化农业与工业综合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南平市信息化建设程度,实现传统工农业产业化转型与智慧化城市建设。

    参与签约的公司有南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华侨大学工学院、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平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苏州千视通视觉科技有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智云动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签约仪式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