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全国城乡联合主办“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抒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应“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巡回宣讲团邀请,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黄日涵副教授走进浙江、上海进行宣讲。黄日涵以《“一带一路”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为题,讲述了中国青年如何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广大中国青年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受到广泛好评。

为了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黄日涵走过70余个国家,深入田间地头,冒着严寒顶着酷暑,无惧欠发达国家传染病肆虐的风险,无惧冲突地带安全堪忧的风险,无数次深入一线调研,面对面地向外国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为华侨大学的一位年轻教师,在“侨校+名校”建设的新征程中,他坚持“走出去”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洲四海。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截至目前,全国百姓宣讲团先后赴9个省份开展巡回宣讲,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示范带动各级开展各类百姓宣讲活动41万场次,超过8500万人次现场聆听,亿万网友参与网上宣讲,在全国上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黄日涵老师在宣讲中

 

 

(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