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椿萱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体汇演”。来自老年大学、老体协的老演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用他们满腔的热忱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汇演在器乐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老年大学器乐班的学员用民族乐器温情演绎这首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器乐班学员们还表演了合奏《天路》,旋律高亢动听,引人入胜。

    老体协柔力球组分别展示了柔力球套路《赶着马车去北京》《呼伦贝尔大草原》《五星红旗》。随着我校柔力球爱好者的再次集结,经过不到一年的训练,学员们已经掌握了6个完整套路。此次汇演,泉州校区柔力球组用欢快活泼的动作,表现了草原儿女心向北京的喜悦与自豪,厦门校区柔力球组则舒缓飘逸地展示了茫茫草原辽阔壮丽、无边无垠的美丽景象,柔力球组教练陈建华用娴熟的技巧展示了长绸柔力球的优美与飘逸,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老年大学南音组学员有7位已是“80后”,他们用泉州人引以自豪的御前清音表演了《昭君出塞》《春光明媚》,诠释了昭君和亲西域、带来近半世纪和平安宁的感人故事。

    老体协舞蹈组学员用融入了古典舞和戏曲元素的舞蹈《中国脊梁》,把观众带入充满壮志豪情的情感之中。老年大学形体班融合走秀和舞蹈形式给观众带来《不忘初心》表演,展现了老同志感恩过去、展望未来的阳光心态,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老年大学合唱班带来了男声小组唱《共青团员之歌》、独唱《我的牵挂你懂》、大合唱《本事》《我和我的祖国》,用浑厚的声音歌唱不老的青春。

    汇演在全体演学员和观众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器乐合奏

柔力球展示

南音表演

排舞《中国脊梁》

形体表演

男生小组唱

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