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日,进入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正是火灾多发的时节。11月8日下午,在泉州市消防支队洛江大队、校保卫处和葆利物业大力支持下,校医院组织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医疗应急综合演练。

    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黄呈毅作《增强消防意识  建设平安医院》专题讲座,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医院消防工作的特殊性,着重讲解医院火情扑救、火场转移撤退以及医疗设备使用灭火器材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校保卫处布置指导了全体职工进行火场撤离演练,葆利物业组织物业相关人员协同医护人员演练了火场危重病人的转运。在完成撤离演练后,消防队员为大家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全体人员在消防队员指导下逐一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安全生产无小事,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如何在突发火情中规范应对、避免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伤害,提升消防技能,是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必修课,对保障医疗安全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校医院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亲身体验操作,让每一位职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技能、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校医院对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相关工作。

讲座现场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