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至10日,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共派出两支代表队,其中邹景老师指导的《测定水中过硫酸盐便携式光度法的建立及其配套药剂的研制》获大赛最佳风采奖及团体三等奖,曹威老师指导的《一种还原处理六价铬废水同步产电装置的研发》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参赛范围包括市政给排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创新、建筑给排水工程、污泥处理与资源化、特色海绵城市规划和建设、智慧水务关键技术与管理、黑臭水体治理关键技术、水资源综合管理与保护,以及其他与给排水专业相关方面的技术研究等方面。过程包括知识竞赛、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等环节。

    据悉,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深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三所高校联合承办,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84所高校的159支队伍报名参加。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