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号,华文学院组织来自泰国、印尼、缅甸、老挝、越南、苏丹、蒙古和菲律宾等国家的80多名境外生赴中国著名侨乡、品牌之都晋江,开展“世界青年看中国,晋江文化研学行”主题研学活动,体验工业文化,感受企业魅力。

    在素有“世界石都”之称的南安水头,研学团参观中国东星奢石博物馆。跨越整个中国文明史,从远古时代到现代,透过石的痕迹,同学们领略了恢弘壮丽的石文化,了解了辉煌的石材应用史。来自泰国的颜志经说:“之前我以为这些就是普通的石头,听了讲解员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这些玉石如此宝贵。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石头也会发光,就是萤石,也叫夜光石。太神奇了!”

    在古色古香的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同学们被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中西合璧的洋楼和民国至现代的特色建筑的古建筑深深吸引,纷纷与古建筑拍照留念。

    在全国规模最大的县级博物馆——晋江华侨史馆,同学们了解到晋江人自古以通商贸易侨居海外,吃苦耐劳、勇于拼搏,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为侨居国的经济发展与繁荣作出的贡献。许多同学深受鼓舞,立志要在华侨大学好好学习,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文化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361度企业,同学们在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后,来到了鞋子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熟练地进行鞋子的制作,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无不为工人的细致认真所折服。    

听讲解员介绍石文化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