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晚19时,经管楼401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余坚正在为经济与金融学院境外生辅导《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

    这是经济与金融学院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境外生期末冲刺班的现场。余坚根据境外生汉语水平以及理解能力,针对境外生学习基础薄弱、复习难度大等问题,特别编订教辅资料,囊括学期大纲和重难点,并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级的台湾学生李佩璇说:“感谢余坚老师抽出宝贵的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通过讲解实际学习案例,使生硬的复习内容变的生动起来,一些课上我没有理解的内容经过老师的重点讲解也逐渐掌握。”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经济与金融学院深入分析学院境外学生学业现状,实施学业供给侧改革新举措,建立直击境外生就业的精品课程,擦亮“侨校+名校”的金字招牌,将感恩之心与爱国情怀融入全过程,制定了经济与金融学院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又称“经专”计划。“经专”计划致力于帮助境外生提升学业、顺利毕业、圆梦就业、挑战创业。

    目前,学院已经开设“境外生期末冲刺班”“港澳台侨考牌班”“留学生中文班”等,每个班级由“1名专业教师+1名辅导员+3名保研学生+1批大一新生+n名校友”组成,采用资源共享思路。班级课程向全校发出邀约,以班级建设辐射全院氛围营造,融合全方位发展的培养思路,涉及科创思辨、学生工作、专业知识、美学创意和文化体验五个方面的锻炼,打造德智体美劳五向发展的“经”英共同体。

“经专”计划境外生期末冲刺班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