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晚,美术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2班团支部召开了一次以“贡献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团支部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校团委书记王坚、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宋庆彬、学院团委常委以及该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会议。

    王坚表示,这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一次特别主题的团支部会议,也是我校各级团组织中第一次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的会议,是美术学院基层团组织的一次创新。他强调,团员青年的力量是无限的,希望大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华大青年。

    会上,支部集体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和福建团省委《关于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文件中关于高校团组织和团员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

    支部会上,团支书王鹏杰向支部团员介绍了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对学校不准提前返校的通知再次进行了强调,并号召团员们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主动为疫情抗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王鹏杰还在镜头前向支部团员们演示了医用防护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团支部委员分别就家乡疫情防控情况、抵制网络谣言、居家学习计划、主题作品创作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宋庆彬就下一步团支部的工作进行布置,并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业特色,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着镜头喊出了加油口号,并竖起大拇指、为抗击疫情呐喊助威,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祝愿人民身体健康。